读炒老板的鱿鱼:创业从辞掉第一份工作开始

炒老板的鱿鱼:创业从辞掉第一份工作开始

炒老板的鱿鱼:创业从辞掉第一份工作开始这书是ㄚ琪趁着回高雄这段期间翻看的,博客来的内容简介:

[adsense][/adsense]

想创业,就要先失业;想当老板,就要炒掉你的老板。
打造财富奇迹,实现自我价值,从无本创业开始!

  这是一部方法最实用、内容最全面、讲解最到位、效果最显著的骨灰级创业宝典。
炒老板的鱿鱼很难吗?难!尤其在金融危机中,能保住饭碗实属不易。

创业容易吗?容易!即便没有资金,没有企管知识和经验,没有独占市场的新产品,一样可以做老板。

只要你读透书中的要义并灵活运用,抓住机遇,就会实现创业成功的奇迹。

作者简介

吴璜

一个毕业于某著名大学的研究生,拥有高学历的资优生;当面对职场时却屡遭挫败打击,工作六年间,不是公司无缘无故倒闭解散,就是莫名其妙被炒鱿鱼,使他几度面临失业的苦恼与困境;经济来源紧缩,事业顿时无所依归,常以泡面裹腹,过着三餐不济的潦倒生活。后来,他在极度的不安中,选择放下身段,面对困窘,跟朋友在闹区租下一间不到五坪大的店面,合开一家小型早餐店,辛勤耐劳的经营,这家早餐店如今已扩充为具有特色的咖啡屋,客源不断,生意不恶。本书作者以过来人的体会,将失业和待业时的茫无头绪,直到自行创业为自己打造人生第一桶金的经验,详尽记录,为想要对失业有所突破的人,提供如何转业和创业的有效捷径。

目录:

原书名:在失业中创业
Chapter1.三杯鸡启示录:被“炒”,反而可以重新来过
Chapter2.白糖拌番茄启示录:白手起家,“红”利百万
Chapter3.度小月担仔面启示录:小梦想,可以成摇钱树
Chapter4.台湾泡菜启示录:小领导也要有大智慧
Chapter5.宝岛肉圆启示录:创业有产品也要有服务
Chapter6.炒马铃薯丝启示录:谁都做过,谁做得最好?
Chapter7.万峦猪脚启示录:失败并不可怕,换个思路换来财富
Chapter8.台南棺材板启示录: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ㄚ琪这几天看到了第四章台湾泡菜启示录:小领导也要有大智慧这里,全书读来很轻松,但是你要很谨慎地细读也行,在这诡局多变的年代,想要在一家公司待到退休似乎很难,而且很多人或许都会在中年面临失业的挑战,中年失业要在找工作已经不是那么地简单了,或许找到机会去创业,可能就是机会,很多人可能没有什么资金,那么好好看看白糖拌番茄启示录:白手起家,“红”利百万,这一章如何拥有资金来创业吧。

里面有一个标题‘一穷二白?那就借鸡生蛋’,聪明的你应该想到平常就要好好搜集谁有鸡了,不然要创业没有子弹哪行?谁有鸡牵涉到人脉的养成,或许以后我们有机会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