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第三天

一位住新北市的YUGINA在他的部落格上这样写‘我即将开始我的暑假生活’,一开始ㄚ琪还真的以为他是学生,后来仔细读下去,才发现失业了,而且整个文章内容,ㄚ琪觉得YUGINA情绪上应该是愤怒的,而且从这一篇到2012-12-14 失业的第二百二十四天看来失业224天这可不像是放暑假啊,这是漫长的长假啊。

[adsense][/adsense]

在失业的第一天,这样写‘

失业的开始好像有点太悠闲了,

(举杯) 恭喜失业~~’

到第三天‘我想我没有认清这件事情之前,我每天还是会无止尽的梦到工作’

对于ㄚ琪来说,如果有一件事牵挂在心上,应该是血压升高,躺在床上脑袋会一直跑着失业这档子事吧。

在第一篇 无业游民→第二章 找寻自我提到如何评鉴自己的创业能力:

  • 你是谁
  • 要去哪里
  • 有没有要申报的物品

在第一篇 无业游民→第二章 找寻自我→找出自己的路

续就你是谁做讨论,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谁,可以求助:

  • 找牧师或神父谈:当然你一定要优先找长老,跟传教士谈谈人生的方向,如果你不认识任何的长老,可以荣ㄚ琪引见
  • 阅读有关哲学或经济学的书籍:推荐ㄚ琪在读的大块文化丛书,现在在读的是读全球化的许诺与失落
  • 到青年会或女青年会走走
  • 找报纸的地方版记事
  • 社会服务机构

在第一篇 无业游民→第二章 找寻自我→企业家的条件有一些小测验,可以知道你是否具备创业的特质:

20130226

如果你回答超过十个是,无疑地你该自己创业,6~9个则应考虑要不要自己创业,未满五个的人则要好好衡量所有的工作机会。

在第一篇 无业游民→第二章 找寻自我→企业家的五种人格特质

分别是:

  • 愿意冒险
  • 能分辨好的商业点子
  • 决心和信心
  • 壮士断腕的决心
  • 愿意为成功而延长工作时间

在第一篇 无业游民→第二章 找寻自我→离职自行创业

里头有句引用‘创新、创业成功的人虽然形形色色,但都拥有一些别人没有的特质。他们愿意为自己的信仰冒险,能应付模棱不清、晦涩不明的专业生涯,且其中大部分都有一股动力,想经由创造留下自己努力的痕迹。—— 麦可.欧尼尔’

‘因此,根据前面的小测验…你要找新工作吗?打算留在目前的职位?还是要自己创业?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哪一种选择对自己的人生最好。’希望朋友们能够减少待业的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