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系统最佳化

买了金士顿固态硬碟让我的XP电脑快上7倍之后,再来调整系统看能不能更快。

[adsense][/adsense]

(1)加速开关机:
缩短XP开机所需时间
1. 执行 “regedit”;

2. 至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EnablePrefetcher]

3. 增加数值至5(“5” 是建议值)

4. 重新开机

(此方法因电脑硬体匹配不同, 整体运作速度也不同, 需不断测试才能取得 最佳开机速度 与 系统的稳定度)

缩短关机等待时间
1.开启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将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设为:1000或更小。 ( 原设定值:20000 )

2.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右边视窗的 WaitToKillAppTimeout 改为 1000,
( 原设定值:20000 )即关闭程序时仅等待1秒。将 HungAppTimeout 值改为:200( 原设定值:5000 ),
表示程序出错时等待0.5秒。

3.让系统自动关闭停止回应的程式。打开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
将 AutoEndTasks 值设为 1。 ( 原设定值:0 )

(2)加快选单显示速度
开启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将其下的 MenuShowDelay 项改为:0 ( 原设定值:400 )

(3)加快上网浏览的速度
企业版本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在网路通讯上,为了商业方面的安全性保留了一定的频宽给了管理者 ,但是一般使用者便不需要此功能 , 因此我在此提供取消此功能的方法!!P.S.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的使用者不需要理会以下步骤!!【开始 】→【登出 】→【登出 】 进到 登入的主画面 在登入的主画面中按下Ctrl+Alt+Del 两次出现了登入视窗 , 在”使用者名称” 中输入 Administrator (大小写有分) “密码” 栏中填入自设密码(若没有 设定密码者”空白” 即可) 按确定进入Windows【开始 】 → 【执行 】 输入 gpedit.msc 进入到”群组原则” 视窗 在左边视窗中选取 【电脑设定→【系统管理范本 】 → 【网络 】→ 【QoS封包 排程器 】 在右边的视窗中双击 “限制可保留的频宽”选择”已启用” 并将 “频宽限制(%)” 设为 0【 套用 】→ 【确定 】 →【重开机  】即可!!

定期检查:

1. 删除系统档备份 sfc.exe /purgecache
2 删除驱动备份 windows\driver cache\i386目录下的Driver.cab文件 (73mb)
3. 取消系统还原
4.删除Help档(减掉40多mb)
5.删掉\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档(减去200~300mb),这是备用的dll档,只要已拷贝了安装档就可以这样做。
6.把我的文件、IE的暂存档案夹都转到其他硬碟(分区)。
7.把虚拟记忆体也转到其他硬碟。
8.将应用软体装在其他硬碟(这对重装系统也有好处)。
9.删除\windows\ime下不用的输入法!(日文,韩文,简体中文输入法,84.5MB)
10.IE 最佳化设定,清除硬碟中的暂存档(cache 或快取),执行 IE 之后,点选工作列上的“工具”→“网际网路选项”,在“一般”标签:

  • 点选删除 cookie,“要删除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资料夹里面的所有cookie 吗?”按确定。
  • 点选删除档案,“删除所有离线内容”打勾,按确定。
  • 点选设定,“检查储存的画面是否有较新的版本”,请点在每次查阅画面时。接着点选下方“检视档案”,确认跳出的档案资料夹视窗里已无档案,若仍有档案,请按编辑→全选,然后全部删除。
  • 点选“清除纪录”,“确定要Windows 删除网站的浏览纪录吗?”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