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XXX is not in the sudoers file. This incident will be reported.

这个问题发生在我公司的资深程设不能进到我弄的Ubuntu 7.10 的Server,嗯,要用鸟哥说的方法visudo去设就ok了!

文件来源:http://linux.vbird.org/linux_basic/0410accountmanager.php

这种问题ㄚ琪因为在变更使用者群组的时候,大意地变成系统无法开机了!后来查到一些处理步骤更新如下:

1.选择recovery mode开机
2.输入visudo(这时候你已经是root了所以不用sudo了)
3.确定有这样一行:
%admin ALL=(ALL) ALL
空白不会有影响,但要注意前面是否有#
4.假如没有,新增这一行(按i进入新增模式然后按ESC回一般模式)
5.在一般模式下输入:wq
6.假如有问题的话,把其他行前头加#给它注解起来,如果还是有问题的话,visudo有问题或是我前面打错了。
7.在命令列上输入groups 使用者名称
8.检查输出是否有包含admins的字,adduser 使用者名称 admins
9.输入shutdown -r now
10.以正常模式启动
11.应该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