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选项资料型别

[ Next: 系结及事件 | Previous: Tk选项表 | 内容 ]


Tk选项资料型别

anchor
合法值是四周的点:"n"、 "ne"、 "e"、 "se""s"、 "sw"、 "w"、 "nw"及 "center"
bitmap
有八个内建的点阵图:error、gray25、 gray50、 hourglass、 info、 questhead、 question、 warning,要指定X点阵图档名,给定档案的完整路径并且前面加一个 “@”就像这样"@/usr/contrib/bitmap/gumby.bit",查看Ousterhout他的书的p.164详细的说明。
boolean
你可以用整数 0 或 1 或是字串 "yes""no"
callback
这是没有引数的任意python函式,例如:
def print_it():
print “hi there”
fred[“command”] = print_it
color
颜色可以用rgb.txt档中的X颜色名称来给定,或是用4位元的字串来表示RGB值:"#RGB"、 8 位元: "#RRGGBB"、 12 位元: "#RRRGGGBBB"或是 16 位元 "#RRRRGGGGBBBB" 等方式,R、G、B 这里表示任意合法的16进位值,查看Ousterhout它的书p.160有详细说明。
cursor
来自cursorfont.h的标准X游标名称会被使用,会去掉开头的XC_,例如要取得一个手的游标(“XC_hand2”),使用字串 "hand2",你也可以使用自己的点阵图及遮罩档案,查看Ousterhout书的p.179。
distance
荧幕的距离可以用像素或绝对距离来指定,像素是用数字而绝对距离是用字串,后面会跟着字元表示单位: c 是公分、 i 是英吋、 m 是公尺、 p 是印表机的点,例如: 3.5 吋用”3.5i”表示。
font
Tk 使用标准的X字型名称格式,例如 "-*-times-*-r-*-*-*-90-*-*-*-*-*-*",X视窗的xfontsel 程式在浏览及选择字型上表现优异,查看Ousterhout书p.162-163。
geometry
这是”widthxheight“这样的字串格式,它的 width 及height 是用像素来量测,像素很多的元件都会使用到 ,例如: fred["geometry"] = "200x100"
justify
合法值是这些字串: "left"、 "center"、 "right"及 "fill"
region
这是四个用空格分隔元素的字串,每个元素是合法的距离 (见上述),例如: "2 3 4 5""3i 2i 4.5i 2i""3c 2c 4c 10.43c" 都是合法的范围。
relief
决定元件标框的样式,合法值有: "raised"、 "sunken"、 "flat"、 "groove"、 "ridge"
scrollcommand
这几乎总是某些Tkinter卷轴元件的set()方法,但它也可以有一个单一引数的任意元件的方法,查看 canvas-with-scrollbars.py范例档有详细说明。
wrap:
必须是: "none"、 "char""wor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