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参数

[ Previous: 系结及事件 | 内容 ]


index 参数

很多的元件需要”index” 参数来传递,这些参数用来指定Text元件的特定位置,或是在Entry元件的特别字元,或是Menu元件的特殊选单项目。

Entry widget indexes (index, view index, etc.

Entry 元件有选项可以参考文字要显示的特性位置(character positions),你可以使用这些Tkinter函式来存取text元件中这些特别的点:

AtEnd()
参考文字中最后的位置
AtInsert()
参考文字游标的位置点
AtSelFirst()
指示选取文字的起始点
AtSelLast()
表示选取文字的最后一点
At(x, y=None)
参考以像素x,y表示的点位置 (y 没有用在text entry元件中,因为它只有一行文字)。
Text widget indexes

Text 元件的指标符号是很丰富的,而且在Tk的线上文件有很棒的说明。

Menu indexes (menu.invoke(), menu.entryconfig(), etc.)

选单有些选项及方法处理特定的选单项目,在任何时候选项或参数需要有选单指标,你可以用这样来传递:

  • 元件中用数值来参考第几个项目,从顶层计算用0开始;
  • 字串 “active” 参照目前游标所处的选单位置;
  • 字串 "last" 参照最后一个选单项目;
  • 数字前带一个 “@” 像 “@6” 这样表示在选单的座标系统里的y轴的整数值;
  • 字串 "none" 表示没有选单项目通常大部分用在 menu.activate() 来解除所有项目,
  • 跟选单项目标签相批配的文字字串,它是从选单的顶层到底层扫描,注意这个指标型态是在所有其他的型态之后才会被考虑,他的意义是选单项目的标签有”last”、”active”、或”none”匹配时会被解译成前面所讨论到的意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