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授权

/! 这一篇是Python license中译版本。

Python的授权很少限制你可以用Python做什么,大部分的原始程式码的著作权是Python软体基金会的(PSF),少数几个档案有不同的著作权者,但是他们都使用同样的授权方式。

Full text of the Python 2.4.2 license

用外行话来说,这里有列出Python授权的主要特色,下面的说明没有法律的谘询;阅读授权的全文并且请教合格的专业法律顾问来解释适用于你的授权条款。

  • Python是完全免费,甚至是商业使用 (包括转售),你可以用Python写一个产品贩卖或一个产品内嵌Python解器,像这样的使用不需支付授权费用。
  • 开放源码促进会已经证明Python授权是开放原始码,并且将它纳入到他们的开放原始码授权名单中
  • 没有像GPL这样的”copyleft”限制, restriction. 只散布二进位版本的Python,修改会不修改都可以准许,不需要释出你的原始程式,你也可以设计Python的扩充模组并只用二进位的格式来提供。
  • 然而,Python授权相容于 GPL,根据软体基金会
  • 你不可以移除PSF的版权公告不管是在原始程式或是二进位的最终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