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75
感谢许桓齐弟兄在他传教时给了我一些珍贵照片!圆山大饭店常常经过,并且在传道50周年时有在那边集会!圆山大饭店的遗址是台湾神社,又名台湾神宫。
台湾神宫,原名台湾神社,建于1901年, 主要是祭祀薨逝于台湾北白川宫能久亲王。原址位于台北市剑潭附 近的剑潭山山顶,是台湾日治时期所建的神社里 面,最为重要的神社。二战末期(1944年) 升格为台湾神宫,但在1944年的时候毁于火灾。今日神宫已 经不存在,主要原址成为圆山大饭店

现在听说还有一些遗迹散落各处,就纪录起来列到旅游清单中吧!

石狮在板桥林家。神社的鸟居的一部分卖给了三峡祖师庙,凿雕成清水祖师庙的龙柱。一座宫灯被移置儿童育乐中心内,位于其中山北路之出口处。本放置于神社入山口的两尊铜牛后移至国立台湾博物馆门口。在剑潭公园(剑潭海外青年活动中心的对面)则放置应属于台湾神社的两只狛犬。

下次到板桥林家、三峡祖师庙、儿童育乐中心、国立台湾博物馆跟剑潭公园时注意这些遗迹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