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住肠胃 肥胖疾病堆满身

被问“你有宿便吗?”相信大家一定摇头摆手死不承认,唯独坐上马桶一坐就是个把钟头,才会承认真的不太畅快!别以为便秘是小问题,累积久了就会产生大毛病,想想体内堆了一坨又一坨的褐色物体,不生病才奇怪呢!

台 湾外食族向来不注重饮食,上班族和学生最爱吃的油炸品、甜食、咖啡或奶制品等,都会造成肠壁伤害,有些民众年纪轻轻,肠中却堆积不少宿便,甚至肠道缩小只 剩五公分,医生表示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状况,只是现代人多小看宿便,以为不痛就是没问题,殊不知疾病就藏在体内看不见的地方。

畅快专家日本 味王进一步说明,现代人普遍都有排便量不足的问题,一般的上班族,一天的排便量可能只有100到200公克,与每天吃进去的食物,根本不成正比,而消化完 的废弃物,由于无法排出体外,就累积在肠道内,造成肠道老化,加上现代人生活紧张忙碌,要求每天都能大量排便实在困难,宿便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肠胃科医生提醒,宿便堆积主要影响有三:
1. 阻碍营养吸收,也压迫小肠绒毛的活力及弹性。身体甚至吸收不到健康食品中五分之一的营养素。

2. 宿便胀气发酵后,会经由血液致病。
小肠内的宿便,一旦发酵、胀气后,所产生的化学毒素会污染血液,进而逐渐循环全身,终致造成酸毒症,加重肝、肾、皮肤三大排毒器官的负担。

3. 宿便会不知不觉让身材变形。
体内有满满的宿便,会撑大你的小腹,并压迫内脏,改变腹部及脊椎形状,更是产生肥胖的重要因素。

宿 便可能引起的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毒素堆积、酸性体质、癌细胞等,不可小觑。此外个性易紧张、还有肠胃功能不佳者及外食族等被医师列为危险一族。个性紧张 的人会因为交感神经亢奋引起口干、胃痉挛及蠕动变慢,食欲变差导致消化不良、营养吸收也差。此外,许多老人因为牙齿不好、口水分泌减少、肠胃功能退化等原 因也易消化不良,吃少又易便秘,若没有改善,身体容易出问题。

正常人体内有约6㎏的宿便,肥胖、便秘者体内则有高达11㎏的宿便,千万别小看宿便的威力,但要怎么解决这说不出口的困扰,令许多消费者伤透脑筋。网路上汇整出多种清宿便的方法:
1.花草茶:玫瑰花属寒性,喝多也会拉肚子,肠胃敏感的民众喝了容易腹痛
2.优酪乳配绿茶粉:优酪乳可以改变肠内细菌生态,帮助益菌生长,对便秘及胀气者都有效。但优酪乳糖份很高,在清宿便时同时也在累积脂肪
3.泻药:对身体造成极大负担,也会产生依赖性
4.芦荟汁:切记芦荟汁制作过程中一定要记得把皮去掉,因为芦荟皮中的大黄素会伤害肠胃,产生腹泻现象,且性冷不适合女性饮用
5.畅快人生:添加草莓籽及玫瑰果萃取物,不但好喝购买方便,更重要的是不伤肠胃,另可加速达到完美身型

营养师认为想要正常的排便,必须先养成定时上厕所的好习惯,并多喝水,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采用安全无虞的健康排便,例如食用畅快人生、蔬果排毒等,才能确保肠壁不受伤,身体自然也健康。

资讯来源:
日本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