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er plus神奇散热棒开箱试用文

距离我上一台MSI MEGA BOOK S270 荧幕挂掉已经将近10个多月了,当然也是我技嘉 Q1105M使用了十个月的时候,想起以前的IBM R31跟Compaq 1700的阵亡,就有点心有余悸,这两台使用到一段时间后,一台是以当机给你好看,一台是以跑不动给你好看,现在只好忍痛把他们放在仓库了,现在虽然笔记型电脑很便宜,但是如果买了不好好给它照顾一下,很快它就跟你撒哟那拉了,所谓好好的照顾就是要尽量让它们吹冷气啦,在这挥汗如雨的夏天,更是轻慢不得,想想之前两台笔记型电脑的状况,ㄚ琪很怀疑他们是因为没有吹到冷气所以才给我罢工的,唉,没办法,家里太穷了没办法买冷气啊。

不知你可曾注意到,IBM R31的排气孔是做在下面的,也就是说当你用了一阵子后,你的大腿会很热喔,简直是烧烧烧喔。

所以笔电散热的问题就一直挂在心上,刚好这个周六去光华商场逛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个迷你音响型散热棒_HUB 款

DSC_4091

本来是想去买个小喇叭跟外接式硬碟的,却无意中发现有这样的产品,刚好可以一举两得说,不但NB 散热的问题有解,也不需再另外花钱买小喇叭了,真赞。

DSC_4055

现在就让ㄚ琪为你分解这个音响型散热棒吧!

DSC_4092

首先上面的这两个风扇孔,它的设计功能就是要把Notebook的热风吸进来。

DSC_4098

下面这里一样有两个风扇孔,这里的功能也是设计成可以将热气吸进,另外你也可以看到有三个橡胶胶,这可是用3M胶贴合的,用来防止Notebook放在散热棒上可以避免滑动,免除你怀疑这样Notebook放在上面可以吗的疑虑,稳定支撑笔电没问题。

DSC_4100

风扇孔细部放大,有空可以仔细研究一下其构造。

DSC_4104

侧面就是喇叭孔。

DSC_4106

右边是USB输入孔,左边三孔是USB输出孔,这可是有专利的产品喔,本来担心这只散热棒因为需要Notebook的两个USB接孔,会造成USB不够用,现在因为有这三个USB接孔设计,比原来我的Q1105M三个USB接孔数又多了一个可以使用,赞。

DSCN5274

前面这么多气孔,就是为了排出热空气用的。

接下来开始实地测试:

DSCN5267

整个Q1105M放在音响型散热棒上面就是这个样子,这个高度大概是3~3.7CM,也就是人因工程中最舒适打字高度,或许一开始可能不习惯使用,但是相信我这个学习曲线很短,马上你就会喜欢这样的高度确实不错。

DSCN5268

因为后面USB的使用情形,这时我正在使用远传大宽频上网。

DSC_4117

虽然Q1105M的散热孔在侧面,比起R31好多了,但是开了几分钟后,温度就上到摄氏44渡了,此时室温才31度说,感觉很热。

IMAGE_722

现在要测试喇叭的音质,我用Nikon P5100在旁边录音给各位听听:

先放的是有接散热棒的音乐播出,后段是没有接散热棒时的播出,看起来这内建独特音效晶片及一对2W高传真立体声喇叭,还真不赖,这样ㄚ琪就可以轻松享受超越一般笔电的优质音效了。

DSCN5273DSCN5272

上下两面的吸风能力,确实可以吸进,我稍微用了一小张的卫生纸来测试。

 

它的散热原理的设计就是这样的,全身采用铝镁矽系合金的材质,创新的散热模式及高压出风口设计确实强化了整体降温功能。

这款音响型散热棒值得推荐使用,赞。

[button color=”orange” size=”medium” link=”http://adcenter.conn.tw/redirect.php?k=e758509c67a0ace3c6a6ff38ff5a1695&uid1=20151101&uid2=&uid3=&uid4=&uid5=” target=”blank” ]马上购买[/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