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GP 超霸充电池高电力镍氢(NiMH)电池终于在这天2011/10/12 15:44没电了,从2011/09/26 16:29使用到现在,小计16天,跟上次差不多,看起来不太有耐力喔,似乎比比SANYO低自放电3号镍氢充电电池的耐力差个一周左右。

今天以GP 超霸充电池高电力镍氢(NiMH)电池为关键字Google一下,赫然发现黄冈网友资讯网有这一篇

2011-10-13_115131

而这一篇GP 超霸充电池高电力镍氢(NiMH)电池 – 对照组是ㄚ琪在去年6月写的,没想到竟然被放到这里来了,不知是应该高兴还是悲伤啊。好了,希望大家认清真正文章品牌是出自工作达人之手就行了。

现在来看看GP超霸的一些资料好了,点进公司概述,你会发现有这样的图片说明,‘全球十大电池生产商,亚洲第一大电池生产商(除日本外)’,很好奇这称号怎么来的?

可是来自新浪财经的全球前十大电池制造商扩产计划(产能,MW)来看,十大是这样子的:

Q-Cells
Sharp
Suntech
Kyocera
First Solar
Motech
Solar world
Sanyo electric
Yingli
JA solar

GP超霸没在里头?

而在十大电池品牌榜中榜,名牌电池,哪种电池好[2011]

1   飞毛腿 (移动数码电池,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福建著名商标,福建名牌,高新技术企业,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
2   超威 (中国驰名商标,浙江著名商标,浙江名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产品标准,超威电源有限公司)
3   天能 (中国驰名商标,亚洲品牌500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驰名商标,浙江天能电池有限公司)
4   品胜PISEN (十大电池品牌,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之一,行业知名品牌,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5   南孚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
6   GP超霸 (创建于1964年香港,充电电池/蓄电池,全球十大电池生产商之一,大型集团公司,超霸GPI国际有限公司)
7   德赛DESAY (数码电池/充电/蓄电池,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   松下Panasonic (始创于1918年日本,跨国大型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全球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9   风帆 (于1958年,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企业轻工业500强,河北保定市风帆股份有限公司)
10   比亚迪BYD (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50强,大型跨国集团公司,深圳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企业500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确实可以看到GP超霸在排行第六的位置。看来调查的基准没有清楚,很难断定谁是最好的,最近另外也看到了一家生产及研发充电电池专业制造厂商,公司位于台北中和,工厂位于中国大陆的广东。主要的产品为锂聚合物、镍镉、镍氢、铅酸等充电电池的‘聚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RPC CORP.),也是有很多的镍氢电池产品,不过没有放上图片,还真不知有没有看过。

好了,现在换SANYO 低自放电3号镍氢充电电池用用看,比耐力就要花时间试,所以之后请继续追踪ㄚ琪在 SANYO 低自放电3号镍氢充电电池这系列的使用报告吧!

镍氢充电电池评比表更新了,欢迎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