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与您相见

“SAA”-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与您相见

食品安全事件频传  食在不安心
媒体新闻报导,又一桩踢爆黑心食品厂商发生危害健康或不实广告的案例,就连保健食品的违规案件也层出不穷,先是传出不肖业者以工业用塑胶原料制成超标重金属“铬”的黑心胶囊、电视购物频道贩售假冒原装进口的葡萄糖胺保健食品、南部传出以主成分麦芽糖假冒的万元龟鹿二仙胶块、甚至有厂商以树胶混充成蜂胶、更有生技公司指使员工伪造食品安全检验报告以及知名药厂生产的综合维他命都出现山寨版。请问,我们还能相信什么?

塑化剂事件 食品安全震撼弹 一触即发
2011年5月国内爆发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震惊全国,不但造成人民恐慌,也重击许多食品厂、药厂以及无检验与稽核能力的生技公司。政府卫生单位在同年6月23日紧急召开全国食品安全会议,由产、官、学专家提出“食品安全改革方案”,从“分类”、“管理”、“标示”、“检验及监测”、“查核”五大重点强制要求食品产业登录制度、稽核、持续教育及提升产业研发能力达到食品安全之目的,进而保障消费者权益,降低社会大众恐慌心理。

SAA食品安全验证标章   产品有检验,安心看得见
甜河谷医药生技公司率先于生技产业提出自主性管理“SAA食品安全验证标章”,SAA意指科学Science,分析Analysis,保证Assurance。甜河谷表示,食品的生产制造厂应通过G.M.P.和ISO认证,同时具备国家食品药物管理局(TFDA)与全国认证基金会-TAF认证之检验中心,从管理、生产、加工、包装、检验每一个过程均符合法规规范,如此才能确保品质均一性与安全性。产品经过检验,就要让民众看见,因此为让检验报告透明化,除了应公开于官方网站,各批产品以QR code贴纸,透过智慧型手机扫描即可上网查阅各项检验报告,提升民众选择安心食品的便利性。同时积极与政府、学术教育单位合作,希望结合产、官、学三方力量,透过专业人士对民众的教育课程让食品安全的意识真正深植人心。

SAA食品安全验证目标
甜河谷医药生技公司希望藉由“SAA食品安全验证标章”自主性管理,提醒国人与业者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性,只要贩售业者有宣称与标示,就应该主动出示每一批产品的检验报告与标示证明,减少消费者疑虑,同时杜绝劣质、品质不良的黑心商品流通市面,降低危害民众健康的事件再次发生。

更多SAA安全验证资讯,请至甜河谷医药生技官网 www.nvbp.com.tw
更多SAA好康活动尽在甜河谷粉丝团:http://www.facebook.com/#!/nvbp.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