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如何写一篇全垒打的文章

今天在看教义和圣约45篇‘4 说道:父啊,看您所喜悦且未犯罪的那位所受的痛苦和死亡;看您子所流的血,您所献出而使您得荣耀者的血; 5 因此,父啊,饶恕相信我名的这些弟兄,使他们能归向我而享有永生。…63  你们听到外国的战争,但是,看啊,我告诉你们,战争近了,就在你们门口,不出几年,你们将听到你们国内的战争’基督赎罪的奇迹能帮助我们什么?很多人可能无法理解,但是如果我们已经隐隐约约听到国内的战争时,那还有什么好不相信的?

[adsense][/adsense]

对应到昨日(10/22)奇摩新闻‘李桐豪:我女儿大学毕业、懂5国语言,月薪只有2万块!’以及中时电子报‘改善低薪 李桐豪吁企业扛责’的新闻来看,ㄚ琪已经有了一些疑问,一个学会五种语言的大学毕业生,需要去以接待大陆观光客为主的企业当店员吗?因为大陆观光客也跟我们讲一样的母语中文,五种语言不是派不上用场吗?ㄚ琪这会儿反倒认为学无法致用是很大的问题了,另外企业需为低薪负责,这也跟ㄚ琪写的资讯主义及网路社会王天下里的亲善公司,如果公司老板有私心,起贪婪,那他只会追求玛门,你要他扛起责任,他铁定逃到政府管不着的地方,很多的不公平造成族群对立,战争似乎一触即发,个人能做的事不多,我们只好学以致用地写一些帮助格友,特别是写一些好的文章来帮助工作达人的流量可以增加,也帮格主们学会如何写一篇好文章,这一篇文章来自JohnChow部落格由Jane May操刀的How To Create A Home Run Post,ㄚ琪试着译成中文,并且加入自己的意见,以及在工作达人上的实践成果。

有很多的部落客是以嗜好或网路赚钱的课题来写部落格的,无论你的原因,每一个部落客都会想要写一篇成功的文章,写一篇部落格文章是跟你在学校写的东西不一样的,很明显地,你必须做一些事情来让你的文章有意义(介绍、讯息、结论);但是不用担心,看一下下列的项目,你会想要确认涵盖在你的文章中来让它可以来支全垒打:

  1. 有一个必须阅读的标题每个标题必须可以描述你的内容,然而,要让标题成为不可放弃的事,举例,假如你要提供SEO技巧,标题可以是 “6个未开发的SEO秘密”,会有更多的标题比”6 SEO技巧”还要让人神魂颠倒。
  2. 跟你的读者谈谈 你会希望你的文章可以跟人互动而不是你安排每个人做的要求,写部落格是双向的,你会想要透过你的文字跟发表意见来建立一个会话,在你写部落格的时候你会想要想像跟你的朋友谈话,你可以使用每个人可以了解的简单字汇。
  3. 直截了当地说文章不必是论文才是成功的文章,没有人想要把一篇文章当做一本书来读,部落格文章没有最小长度的需求所以就直截了当地说吧,一个方法就是加上列表到你的文章中,人们喜欢略读有趣的项目,用短短几句话来函盖这些有价值的观点是可能的。
  4. 不脱轨 确保每一句话都涉及中心思想,你不会想要看到一只漂亮的鸟却突然离题。
  5. 我如何从中受益 我个人不喜欢读了一个我认为是一个主题的文章,结束的时候却又跳到另一个主题,对我来说它没有任何价值,请你写对你读者有好处的文章,如果你写的东西跟其他每一个作者写的是一样的,那你如何比其他的部落格有更多的价值给你的读者?在你想写文章时你会想要回答读者问的问题。
  6. 迷住你的观众你想要写所以有人会读你的文章,再说一次,使用吸引人的标题,并问你的读者问题,这将促进互动的讨论,而你可以从这些讨论得到更多的材料来写文章,不管你写什么,请确定背后有你自己个人的声音,一定要加进你的意见或观察,要让读者在更个人的水平上与你相关。

关于标题的问题,ㄚ琪想也不是一时半刻就能解决的,不过我们还是要铭记在心,而跟你的读者谈谈,或许今天我们就可以开始做了,大家加油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