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苹果内幕:后贾伯斯时代,苹果还能红多久?

苹果内幕:后贾伯斯时代,苹果还能红多久?

苹果内幕:后贾伯斯时代,苹果还能红多久?应该是继新时间简史大块文化From系列丛书82要读的系列83,这应该是很久以后才会读的,但是商业周刊 1287期有书摘

标题是‘在苹果 泄密会被律师告到死’,这样子的讯息就让人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了,称这次图书馆可以借到,以及最近正在看贾伯斯传就先借来瞧瞧啰,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啊,先看博客来说的吧↓↓↓↓↓↓↓

[adsense][/adsense]

 

今年最好看的商业书!
《财星》资深主编给你最全面、完整的苹果分析
连苹果员工也急着想看!

  贾伯斯最后一次参加苹果董事会时,亲自介绍最新iPhone的语音秘书功能Siri,但他知道,Siri也没有办法回答这个大哉问:“我走了以后,苹果会变成什么样子?”

就连贾伯斯和他的自传也无法回答的问题,看过了本书,你就有答案!

从设计、组织、管理、行销、人才到思考方式

最全面、完整的苹果机密大公开。

《财星》资深主编带你了解:全世界最神秘的企业,为何也是最会赚钱的企业?

当企业界的主流是走向透明化,苹果的做法却是搞神秘。苹果做生意的手法以及高层管理公司的方式,完全无视于多年来商学院的谆谆教诲。商学院告诉我们,“好的管理”必须授权给他人,但苹果的执行长却是大小事一手包办。苹果的员工被要求服从命令,而不是提供意见。人们不禁要问,苹果是独一无二的特例,又或者苹果风格是业界应该仿效的对象?

全世界都热爱苹果的产品,但其实很少有人了解苹果如何做出来,也不知道苹果如何行销。要解答这个问题,最好先了解在苹果工作究竟是什么样子?--苹果的领导者如何领导?公司如何让技术小组互相竞争?苹果帮员工安排的独特职涯发展方式(或是根本没有),又是怎么一回事?

本书试图溜进苹果紧闭大门的世界,面面俱到且深入描写苹果的事业大将与经营体制。它不只描述苹果的昨日与今日,还探究了明日,写出苹果迈入“后贾伯斯时代”的过程,包括贾伯斯训练出的高阶经理、那群有天份的人,在失去贾伯斯领导后将要面对的挑战。

本书出版后各界赞誉有加,有人称赞内容比《贾伯斯传》还丰富,正是他一直等待阅读的书。甚至还有人认为,苹果才是美国企业的未来样子,而Google不是。你读了以后会感觉,就连苹果内部员工都跟我们一样很急切想看这本书!

精彩内容提示:

1. 独家绘制的公司干部组织图,连苹果内部员工也从未看过。

2. 重要干部介绍:现任执行长库克(铁石心肠的系统人员)、艾夫(天才设计师)、佛斯托尔(十项全能的软体工程师)、威廉姆斯(库克的分身,营运资深副总)、曼斯菲德(硬体工程资深副总)、库埃(负责搞定交易)。

3. DRI(直接负责人)制度:苹果的“最佳实务”,即最有效的管理工具,公司分配的每个任务都有一个DRI,要是出了什么问题,DRI就是兴师问罪的对象。

4. 执行团队:执行长之下的辅佐干部团,简称ET。每周一开会,主要的会议内容是检视苹果的产品计划。

5. Top 100集会:贾伯斯每年固定召集一次的秘密会议,集合了他认为最重要的100位高级干部或员工,谈论未来计划,并可抢先目睹苹果最新产品。

6. 苹果大学:贾伯斯创办的管理人才训练课程,记录、规范与传授苹果的企业史,培养内部的MBA,让以后的领导人有参考的依据,也才有与众不同的思考方向。

7. 苹果公关部门:最高指导原则不是“你需要知道才告诉你”,而是“你不会知道的”。记者只能被动接受公关愿意给的产品资讯。

作者简介

亚当.蓝辛斯基(Adam Lashinsky)

《财星》杂志资深主编,专门报导矽谷与华尔街,二○○一年加入该社。他为苹果、惠普、Google写过杂志封面故事,也曾深入报导富国银行、英特尔、甲骨文、eBay、推特,以及创投产业。

二○○八年于《财星》发表文章〈贾伯斯背后的天才〉(The Genius Behind Steve: Could Operations Whiz Tim Cook Run The Company Someday),正确预测了苹果未来的执行长是当时的营运长库克(Tim Cook),因此广受注意与重视,也开启了这本书的写作动机。

蓝辛斯基是经验丰富的讲者也是论坛主持人。他是美国福斯新闻频道周六晨间节目“卡福托谈商业”(Cavuto on Business)的每周来宾,也是《财星》年度科技论坛“财星脑力激荡科技会议”(Fortune Brainstorm Tech)的共同主席。

蓝辛斯基在加入《财星》之前,是《圣荷西水星报》与财经网站TheStreet.com专栏作家。他生于芝加哥,于一九八九年取得伊利诺大学历史与政治学位。目前与妻女住在旧金山。读者可以透过他的推特帐户@adamlashinsky追踪他的近况。

译者简介

许恬宁

台大外文系、师大翻译所毕,现为自由文字工作者,译有林肯传记《无敌》(合译,大块出版)等书。小时家中曾有一台Apple II,对八○年代的苹果感到怀旧。

目录:

第一章
打破常规的领导风格

第二章
苹果信条:搞神秘

第三章
着魔般专注

第四章
永远保持创业热忱

第五章
雇用信徒

第六章
讯息至上

第七章
征服朋友∕驾驭敌人

第八章
王朝的延续问题

第九章
鼓舞模仿者

第十章
还有一件事……

有位博客来的读者CKD认为到目前为止,这本书很难称得上是“今年最好看的商业书”。看来简介的第一句话就被踢馆了,有点难看,但真相如何只有靠你去体会才会知道,而ㄚ琪正在这么做,也邀请你一起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