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行销3.0

社群引力:成功企业的新集客策略→CHAPTER-1 社群媒体的发展模式→2 行销概念的巨大变化这一节里,提到了行销3.0这本书

行销3.0:与消费者心灵共鸣

 

行销之父科特勒  网路、社群经济时代最新力作!
不需4P、4C的行销概念,颠覆“顾客至上”的行销思维!
结合40个跨国企业成功行销实例,看他们如何满足消费者的人性需求!

  社群为王的新经济时代,一本网罗最新趋势与布局策略的大师指南!行销学之父科特勒,提出即将袭卷世界的“行销3.0”浪潮,在内容、方式、脉络三大面向的变革,并揭示从企业决策者到第一线服务人员,如何透过四向策略的应用、十大信条的深耕,在充满困惑的未来,满足消费者在社会、经济与环境问题上的深层需求。

  行销1.0时代,企业卖产品;
行销2.0时代,企业卖投消费者所好的产品;
行销3.0时代,企业达成人类共同的愿望!

全球暖化、金融风暴、 贫富不均,世界性问题接踵而至,
大家被冲击的迷失了方向。
消费者不要再听到口号。消费者期盼的是让世界美好的价值!

本书提出,企业提倡社会正义、环保、教育、医疗研究,让消费者、员工、通路与股东都成为代言人,携手带动文化价值的正向改变,就能在3.0时代奠定无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Web3.0时代的最新行销趋势
  当企业争相跃上“云端”,众包崛起、社群发烧,0元创业正夯……
巨变的时代,需要全新的行销观!本书提出“价值为王”,推翻“消费者为王”的过时思维,认为企业必须化身世界难题的解决者,并广邀消费者社群贡献创意,共同找到使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方向感!

.行销人必读,非行销人更要读的全方位指南
  在行销3.0思维中,每个人都是行销人!从企业决策者到第一线服务人员,皆肩负着行销企业价值的绝对使命,向员工、消费者、通路伙伴与股东等传达企业的独特地位。除了企业内部成员,企业外部的消费者,也开始加入社群,与企业同一阵线,因此本书乃是行销人与非行销人皆必读的经典指南!

40个领先跨国企业成功实例
  A+巨人为什么不会倒?答案就在于:
Google不只是搜寻引擎,它为改变世界的创意付出了千万美元;
迪士尼不只为孩子创造娱乐,更创造了一套告别胖小子的新饮食公式;
哈根达斯不只是美味冰淇淋的代表,更致力保护为人类1/3食物授粉的濒绝蜂群;
Body Shop不只是美妆产品,而是积极反对暴力,终止人类与动物的哭嚎;
雅芳不只美化女人的外观,更资助乳癌研究,涤除女人的梦魇!
本书证实了这些企业如何透过行销3.0模式,打造历久不辍的龙头地位!

作者简介

菲利浦.科特勒(Philip Kotler)

现代行销学之父。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庄臣国际行销学名誉教授(S.C. Johnson & Son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拥有芝加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华尔街日报》评为最具影响力的顶尖商业思想家之一。曾任IBM、美国银行、奇异公司、可口可乐与摩托罗拉等多家大型企业顾问;其著作曾译成超过二十五种语言,最重要的著作《行销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乃是影响最钜、使用最广泛的世界级行销教科书。是至今唯一三度获得年度最佳论文奖──阿尔法.卡帕.普西奖(Alpha Kappa Psi Award)的学者。

陈就学(Hermawan Kartajaya)

世界行销协会(World Marketing Association)会长,英国皇家特许行销学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rketing,CIM)评为“打造未来行销的五十位大师之一”。东南亚行销策略顾问公司MarkPlus的创办人暨执行长,经常受邀至世界各地进行演讲,包括新加坡、瑞典、俄国等。

伊万.塞提亚宛(Iwan Setiawan)

东南亚行销策略顾问公司MarkPlus经理。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行销学MBA。

译者简介

颜和正

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学士,比利时鲁汶大学欧洲研究硕士。曾在媒体界担任记者工作多年,包括天下杂志与国外通讯社等。现任职于科技公司,专职行销工作。

目录:

推荐序 知识经济时代的新品牌运动 施振荣
推荐序 第四波时代        尤多约诺
导 读 再造美丽新境界      邱奕嘉
前 言 行销中的人本主义

《行销3.0》企业案例策略地图索引
第一部 超强趋势

第一章 抢滩行销3.0新大陆
在这个急速动荡的时代,行销3.0正在兴起,谁能为纷扰不安的未来提供答案,就能创造无可取代的价值,成为新赢家!

第二章 擘划下一张策略蓝图
行销学在六十年间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从战术提升到策略层次,因此企业需要透过3i模式,打造品牌DNA,擘划未来的行销蓝图。

第二部 多向策略

第三章 向消费者传递企业使命
没有什么比故事更能打动人心!除此之外,还需要与众不同的生意,并提升消费者的意识与力量,才能让企业使命深植顾客脑海。

第四章 让员工成为品牌大使
员工绝对是虚假价值的第一手揭发者,也是会在日常营运中实践价值的企业大使,因此价值必须表里如一,让全体员工共享与内化。

第五章 别想摆脱中间人
“摆脱中间人”曾经形塑了戴尔电脑的成功,至今却一切变天!选择相互契合的通路伙伴,才能拓展盟友,增加推广品牌故事的桥梁。

第六章 在两极市场中创造股东价值
当消费者不是愈买愈贵、就是愈买愈便宜,在这两极化的市场中,唯有永续经营的愿景才能网罗两者,并让股东赢得最高获利。

第三部 广泛应用

第七章 卖产品,更要卖文化
只把创意应用于产品及服务,只能创造暂时商机;但把创意应用于文化改造,才能形成高度差异化,发挥更高的社会影响力!

第八章 培育金字塔底层的创业家
从纯粹金援,到培育新兴市场的创业家,为金字塔底层的贫困大众赋予力量,将是未来企业不可豁免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扩大市场的新契机。

第九章 推动绿色策略
创新者、投资者与宣传者,分别扮演三种不同实践环保的企业要角,藉此强化绿色市场,并赢得更低成本、更佳名声,以及动力十足的员工。

第十章 改变世界前的十大信条
行销3.0时代,“行销”与“价值”已成为密不可分的共同体,透过确切整合两者的十大信条,企业将确实获得与消费者改变世界的力量!

↑↑↑↑↑↑↑

这书一定可以令你惊艳,如果你也像ㄚ琪一样想要把点击变成品牌忠诚,这书一定要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