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 HTML5 程式设计

庄子养生主里有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矣;已而为知者,殆而已矣!”从1993年的超文件标示语言(第一版)、HTML 2.0、HTML 3.2、HTML 4.0到2004年的HTML5,应该会让人觉得还没学完HTML 4.0,就又要学HTML5了,庄子这篇文章刚好给了ㄚ琪对HTML很大的矛盾跟错综复杂,不过为了顺应时势,还是赶快找本书来学吧,微软有个Jennifer Marsman说5分钟学好HTML5,这应该有点骗肖耶,我整篇看完都不只5分钟,所以我们还是真心诚意地看看深入浅出 HTML5 程式设计吧!

[adsense][/adsense]

         学习如何使用HTML5与JavaScript API建立互动性网页
建立真正的网路应用程式,并使用平面绘图、离线储存、影片……等众多功能

你将从本书学到什么?
我们想建立出生动活泼、有互动性、资料丰富,还能连接外部世界的网页。等一下,网页?为何不利用HTML5打造一个成熟的网路应用程式呢?还有,这个程式何不采取同样能在桌上电脑与行动装置上轻易套用的现代技术呢?当然,我们还想用最新的HTML5技术来做,例如运用地理定位、影片、平面绘图、离线储存、Web Workers……等等。没错吧?

《深入浅出HTML5程式设计》是学习如何使用当代的标准与未来的最佳习惯而建立出网路应用程式的特种门票。是的,我们将在本书中学到新HTML5 API的基础知识,不只如此,我们还会讲到这些API如何与网页互动、如何受惠于JavaScript,以及如何用这些API建立令人惊艳的网路应用程式。

这本书为何如此与众不同?
  我们认为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不该浪费在挣扎理解新观念上。根据最新的认知科学与学习理论的研究结果,我们研发出一套多感官的学习体验,《深入浅出HTML5程式设计》采用多图像、配合大脑运作的设计方式,而不是用大量文字让每个人都看得昏昏欲睡。

 

目录


1 认识 HTML5:欢迎来到 Webville
2 介绍 JavaScript 与 DOM:小小程式码
3 事件、处理器,与一切美好的事物:一点点互动
4 JavaScript 函式与物件:认真面对 JavaScript
5 带给网页定位能力:地理定位
6 与全球资讯网交谈:外向的应用程式
7 唤出深藏的艺术家细胞:Canvas 绘图平台
8 不再是老式电视:Video…以及特别来宾 Canvas
9 储存在本地端:Web Storage 离线存储
10 送 JavaScript 上工:Web Workers
附录:十大遗珠
索引
↑↑↑↑↑↑↑
在封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几个特色:
  • 学习HTML5大师的秘诀
  • 发现人们所讲到的影片常识可能有误
  • 避免尴尬的浏览器支援问题
  • 以Javascript建立网路应用程式的学习指南
  • 直接把HTML5和JavaScript载入你的大脑
  • 注意常见的浏览器陷阱
本书的适合读者:
  • 你有一台装了浏览器与文字编辑器的电脑吗?
  • 想要学习、了解、牢记最佳技术与最新的标准,并用来建立网路应用程式吗?
  • 喜欢香艳刺激的晚宴八卦,胜过枯燥乏味的学术演讲吗?
如何使用此书:
  • 我们预期大家都懂点 HTML 与 CSS。缺乏此者,可先阅读深入浅出 HTML、CSS 与 XHTML
  • 有 JavaScript 的经验会有帮助,但我们并未强求大家已通晓 JavaScript。
  • 我们鼓励大家学习时使用多种浏览器。
  • 不要略过任何活动。
  • 重复是刻意且重要的。
  • “动动脑”没有答案。
软体需求:
要设计 HTML5 与 JavaScript 码,我们需要一个文字编辑器、一个浏览器,有时候还需要网站伺服器(可以是个人电脑里设置的本地端伺服器)。
我们建议: 在 Windows 上, 可用 PSPad、TextPad、EditPlus 等文字编辑器(但如果有需要,用 Notepad 也可以)。在 Mac 上推荐的文字编辑器有TextWrangler、TextMate、TextEdit 等。如果用的是 Linux,相信各位已有很多内建文字编辑器可供选择,应该不用我们多事啦。
再不行推荐你去巨匠电脑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