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的修练:与成功有约的四个实践原则

执行力的修练:与成功有约的四个实践原则
最近我一直在追踪工作达人的浏览量无法达成目标的问题,眼见一年已经快过了3/4,目标却一直无法达成,就让人很讨厌,也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就想从执行力的修练:与成功有约的四个实践原则这本书来看看是不是执行力出了问题?我点了 Google Analytics这一年的浏览量跟去年的同一时段相比:

2014-09-15_141724

整个综观起来,大概是在五月的时候每天的浏览量开始低于去年的,所以这个退步的时间点很诡异,另一个问题是虽然没达成目标,但是累积浏览量却是进步了20%,这还真的算是不小的进步,但是我定的目标为什么无法达成?当我打开这本书的第二章 从领先指标下手时,赫然发现…

☆《华尔街日报》畅销书排行榜 TOP 1
☆ 诺贝尔奖得主尤努斯、创新大师克里斯汀生、《执行力》作者夏蓝、《与成功有约》作者柯维、玉山金控董事长黄永仁、联强国际总裁杜书伍、政大EMBA执行长季延平、北科大EMBA执行长范书恺、成大EMBA执行长蔡东峻  重量推荐!
如何在日常工作干扰不断下,仍能彻底执行最重要的策略目标?破解最大管理黑洞!全球超过1,500个组织实战分享!
解决领导人的第一大挑战:执行!

明明有目标,知道该做什么,为什么常常不见成效?
策略非常明确,为什么团队还是无法达成,终究以失败收场?
大张旗鼓、倾全力推动的变革方案,为何最后常是无疾而终?

策略失败,70%是因为执行不力,鲜少是因为欠缺智慧或是远见!
过去管理学即使谈执行力,都还停留在“执行力有何重要?”的观念陈述。以畅销书《与成功有约》影响全球一千五百万人的富兰克林柯维顾问公司,则把焦点落在“如何做到”的实际执行面,投入15年的时间、从全球超过一千五百个组织的执行经验,淬炼出“执行力的四修练”,告诉读者“如何才能贯彻执行力?”

修练1  锁定极重要目标
修练2  从领先指标下手
修练3  设置醒目记分板
修练4  落实当责

这四个修练看来不难。但我们日常的工作就像是“旋风”,耗尽我们所有心力,让我们无力聚焦任何新计划,是执行力最大的敌人。本书则提供明确的执行步骤、辅助案例、设计实用的查核与练习表,各层级都可以依循落实执行力。并且举出在制造业、高科技产业、销售团队、政府机构的实例,对各行各业都极具参考价值。

运用这本书,你的公司、组织、团队或个人都能:
■终结总是无疾而终的行动方案
■帮助团队成员与组织目标达阵
■持续推动改变行为的策略
在每天日常工作之余,仍能彻底执行最重要的目标!

名人推荐

“本书不只是叙述成功过一次的公司的经历,而是深入研究许多公司‘如何’渐进地执行其策略,提出‘如何’做到有效执行的因果理论。相信你也会跟我一样喜爱它。”──创新大师  克里斯汀生

“各产业的生态系统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企业面临的挑战持续变化,然而,真正影响成败的关键却依然不变,那就是如何打造精准的策略与超强的执行力。”──玉山金控董事长  黄永仁

“知识本身没有价值,知识被运用后的结果才有价值。创意也好,雄才大略也好,没有执行、执行不好或无法执行,都是没有价值的。” ──联强国际总裁  杜书伍

“执行力四修练之于策略执行的功效,就如同六标准差和精实制造制度之于制造流程的功效。执行力四修练是一套实用的方法,能解决每位领导人的第一大挑战:执行。 ”──管理大师 瑞姆.夏蓝(Ram Charan)

“在由上而下、控管导向管理方法挂帅的工商时代,执行力四修练为目标与策略的执行提供了一个释放导向、知识工作者时代的方法,这方法引导人员把心智投入于朝向同一个目标。方法简单,但意义与影响深远!”──美国管理学大师 史帝芬.柯维(Stephen R. Covey)

“每个人带着无限的潜能来到世上,他可以成就非凡之事,人生中最令人振奋之事,莫过于卓越地达成对他而言重要的事。执行力四修练提供的原则与方法是帮助人们达成目标、有所成就的要诀。””──2006年诺贝尔奖得主  尤努斯(Mohammed Yunus)

“执行力四修练体现了万豪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的许多基本价值观,我们在我们的组织中使用这套流程,使我们的领导人和团队得以达成不凡目标,对我们的“宾客体验”评比产生显著影响。我深信,只要应用本书教导的原则与流程,任何组织都能产生这种突破性成果。”──万豪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暨执行长  约翰.马里欧二世(J. W. Marriott, Jr.)

“在领导要务总是围绕着策略的商界,本书凸显了任何组织真正需要与必备的功夫:聚焦于有功效的执行原则。在丽池卡登饭店,我相信,强化营运卓越性的唯一途径是无瑕疵的执行,应用执行力四修练的基本原则 ─聚焦、杠杆、投入、当责,是我们的成功要诀。也正是这些基本原则,使本书成为现今商界领导人的必读佳作。”──丽池卡登饭店公司总裁暨执行长  何威乐(Herve Humler)

“乔治亚州实行执行力四修练,我们让数百名领导人受训后,在每个部门推行这些修练,不论在顾客服务、品质改进、和降低成本方面,都获致空前成功。任何想谋求改进,成为一流水准的政府机构,都应该采行这些原则和方法。”──前乔治亚州州长(任期2003-2011年)  索尼.普度(Sonny Perdue)

“我在一场会议上初次接触执行力四修练,在那场会议中,一群前线经理人报告他们使用这套流程的头六个月获得的成果,一整个会议室充满胜利者的振奋气氛。后来,在我的整个组织实行这些修练与方法后,我们目睹,纵使在组织缩编时期,员工投入程度和团队合作仍然显著改进,我们也达成了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业目标。”──美国礼来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总裁  亚历山大.亚萨(Alex Azar)

“极重要目标,领先指标,醒目的记分板,当责节奏,这些是想提升执行力和改善执行成长的组织与领导人真正应该采行的原则与方法,这些修练使领导人能够把愿景转化为无瑕疵的策略执行。对任何组织及领导人而言,这本书是一份很棒、很实用的礼物。”──杜拉克基金会会长暨执行长  法兰西丝.贺赛苹(Frances Hesselbein)

作者介绍

作者简介

柯维  Sean Covey

富兰克林柯维顾问公司(FranklinCovey)全球解决方案执行副总,掌管该公司在一百四十一个国家的业务,并身兼该公司的教育业务总监。在担任首席产品设计师时期,他组织及指导构思和发展“执行力四修练”流程的原始团队,从此开始热心倡导与推行这套方法。他也督导公司推出的其他知名解决方案的设计与发展,其中包括畅销著作《与成功有约》(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麦切斯尼  Chris McChesney

富兰克林柯维顾问公司的全球执行业务总监,“执行力四修练”流程的主要发展人之一,领导公司持续设计与发展这些原则超过十年,并且为全球各地无数组织提供顾问服务,使它们获致非凡成果。

霍林  Jim Huling

富兰克林柯维顾问公司的常务顾问,经常领导这套方法在大规模组织中的推行工作。霍林曾在企业界担任领导职务三十多年,包括担任一家获评为“二十五家全美最佳就业公司”的执行长。

译者简介

李芳龄

专事译作,译着包括《现在,什么才重要?》、《打造维基型组织》、《开放式服务创新》、《更快更好更有价值》、《领导不设线》、《facebook脸书效应》、《当十亿中国人一起跳》、《创新者的解答》、《创新者的修练》、《创新者的成长指南》、《超极资本主义》、《新帝国游戏》、《企业触媒策略》、《开放式经营》、《创新的轨迹》、《境外共和国》、《创新3力》、《成长的赌局》、《当债务吞噬国家》、《第五项修练III:变革之舞》、《启动革命》、《超爆苹果橘子经济学》、《尖子品牌》、《丰田模式》系列等近百本。

目录

推荐序  赢在执行力    克里斯汀生
推荐序  执行力,赢得未来的力量   黄永仁
推荐序  空有策略,只会光说不练  杜书伍前言  策略失败的真正原因第一部  什么是执行力四修练?
第一章   锁定最关键的目标
第二章   从领先指标下手
第三章   设置醒目记分板
第四章   落实当责

第二部  如何在团队中推动?
第五章   四个阶段的不同挑战
第六章   实行修练一:锁定至关重要的目标
第七章   实行修练二:从领先指标下手
第八章   实行修练三:设置醒目记分板
第九章   实行修练四:落实当责

第三部  如何在企业中推动?
第十章    来自最优领导人的最佳实务
第十一章  聚焦于组织的WIG
第十二章  在整个组织中推行执行力四修练
第十三章  常见问题与解答
第十四章  个人也适用

后记   你也试试看

↑↑↑↑↑↑↑

长期以来我一直关注的浏览量目标可以说是落后指标,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它的数字跑,却无任何建树,当我领悟了这个落后指标根本无法帮我达成目标时,我发现要找一找领先指标来做做了,Lindsey Dahlberg的Set a Posting Schedule that Encourages Shares and Pageviews给了我一些想法,如果发文的时间真的可以改善浏览量的话,那么我应该把原先五点发文的习惯做个调整及测试,我自己根据我的Google的统计有点发现,可能要提早一个小时看看,好,从今天开始为期一个月看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