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服务贴心中华电再获奖

感动服务贴心中华电再获奖
几年前,走进中华电信门市就像进了衙门,但是现在不同了,服务人员耐心与贴心让人很有感。原来是中华电信为了彻底提升服务品质,除委托顾问公司辅导,更从第一线服务人员培训着手,让“感动服务”落实在与客户的互动之中,连年获得专业评选大奖。■重视研发、也重服务

10月底,中华电信获《天下杂志》2014年“最佳声望标竿企业”电信业第一名,总经理石木标从前副总统萧万长手上接获奖座;本周再获《远见杂志》2014年“五星服务奖”电信类第一名。石木标表示,电信产业竞争激烈,中华电信面临强劲挑战,在全员齐心努力下,以踏实的服务热忱赢得最多客户的心;面对4G竞争,中华电信一样深具信心,会继续努力。

石木标表示,中华电信不仅重视通信科技研发,持续提升服务标准,更已内化为中华电信的企业文化,尤其推行感动服务已行之有年,耐心、诚心、用心、真心、贴心等五心,更深入成为企业服务基因。继2010、2011及2012已三度蝉联《远见杂志》评鉴大奖,今年重返荣耀,再夺得电信类首奖。

服务于台中第二客服中心客服专员赖毓珍,今年获得《远见杂志》“金牌服务员”肯定,其服务10年间最令人感动的案例,就是2013年无名小站即将关站时,她协助失去父亲的客户谢小姐,将超过3万张照片及2万多篇贴文,完封不动地成功保存下来,不仅找回谢小姐与父亲的宝贵回忆,后续更持续追踪,陪伴客户度过丧父伤痛,从未谋面的两人也结为好友。

■优赏劣罚 神秘客验收

石木标表示,为了彻底提升服务品质,除委托顾问公司辅导,并改变前几年只培训重点的门市教育,透过外部专家至全国每一个据点培养种子团队,每月还有内部神秘客验收成果,对服务成绩优异的门市,颁发即时奖励,成绩落后者,召集营业主管至总公司专案检讨报告,让所有干部都不敢松懈。

中华电信注重员工每周的实际演练,每半年选拔客服之星并且提供奖金、赞助旅游。例如刚升级的4G与新推出的品牌新机,客服往往来不及搞懂或说不清楚的科技新知与新品讯息,在透过外部专家的协助下,整理出常见问题浅白易懂的说帖,让客服能够搞懂问题并清楚跟客户沟通,并让满意度能明显提升。

附上网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107000737-26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