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十大智慧联网 猴塞雷

中华电十大智慧联网 猴塞雷

l

中华电信总经理石木标出席智慧城市展,推广各项联网应用。图/颜谦隆

2016智慧城市展昨(22)日开展,中华电信董事长蔡力行、总经理石标联袂站台,石木标表示,中华电信响应经济部工业局“4G智慧宽频应用城市计划”,已推出十大智慧应用,并携手多家厂商共抢智能商机。

石木标指出,因应愈来愈多电子商务兴起,中华电信特别推出智慧商圈解决方案,可藉由大数据“人潮客群分析平台”,协助客户选择最佳开店位置及有效的广告投放点、了解顾客属性,其中“Beacon感应推播”优惠讯息,主要提供店家与顾客适时、适地、适需之便利智慧消费体验。

“行动SNG”能将影像声音即拍即传,提供座标、方位角等完整资讯,透过行动网路上传至行动SNG云端平台,并能在多载具上同步浏览影像及对应所在位置资讯,能有效应用于灾害救援、紧急事件、远端监控、扫毒缉黑等业务需求。

“4G智慧计程车服务”则是利用计程车专用4G智慧车载终端(MDT),结合乘客多媒体互动设备,一般民众则可透过智慧型手机下载“Taxi叫车便”APP,在卫星全程定位监控下,确保民众安全、安心乘车。中华电信已与基隆大象、南部的中华日光、德裕等全国5家左右的计程车行合作。

“智慧建筑整合平台”则是利用物联网技术,一次整合了通讯自由化、建筑物及家庭自动化等多项子系统,以及物业管理,中华电信已成功于新北市中和区左岸系列住宅社区约2,200户,导入中华电信智慧建筑服务,此案更获得“国际智慧城市Top 7奖”,评定为指标中的住宅示范项目。

“eHome智慧家庭”主打住家智服务,透过云端服务,住户在外也可以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控制家中灯光、家电、能源管理等功能。

(工商时报)